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徐超斌(駐台東醫師)

進入年中我奔忙的腳步未曾停歇,除了例行性的看診行程外,協會的老人照護和孩童教育持續進行著,基金會的立案流程仍在衞福部審核中,而我依然穿梭在台灣各個角落巡迴演講尋找資源,每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是我唯一可以面對自己靈魂的短暫空檔,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等待基金會的成立,但請相信這世上沒有人比我更心急了。

八仙塵爆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個多月的時間,這段時間時時刻刻照顧大量燒燙傷病患的醫護人員肯定心力交瘁了,我由衷向這些竭盡心力的活菩薩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忱!雖然身處偏鄉能力也不足,我巴不得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去支援。如此巨大的災難,連醫療資源最豐沛的雙北市都難以應付,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事件若發生在相對匱乏的後山地區會造成什麼樣的慘況?!這當中也意外牽扯出臨近現場的和信醫院該不該收治急診病患的激烈爭辯,我沒有資格和立場去評論這些事,畢竟雙方都有各自論述的立場和想法。

隨著東海岸遊客日益增加,又因應南迴公路的拓寬工程,近一年來門診湧現了許多外來遊客和外籍勞工,然而不論是來自中國還是其他的東南亞國家,只要走進我的診間,我的行醫態度沒有絲毫的改變,來到我面前他們都是需要我幫助的病人,身為一個醫生,認真對待眼前的每一個生命是我披上白袍的使命,絕不因階級、種族、國籍或宗教信仰而有所不同。

七月初,接到台東醫院的急電告知他們有一位急診醫師突然病倒缺乏人手,需要我到該院支援急診業務,雖然我的行程已非常繁忙,但聽到消息還是於心不忍同意前往,因為我知道台東地區原就很難吸引醫師前來服務,少了一個人力,值班的壓力負擔勢必轉移到其他的醫師身上,花蓮哪裡學英文 雲林上班族學英文 嘉義上班族學英文恐再造成更多的醫生流失。到了醫院立刻打開那位醫師的電腦斷層影像,望著片子怔忡冥想,除了替病倒的醫師深感難過外,也不禁回想起當年自己頹然倒下的景況和造成的震撼,於是暗自祈禱那位醫師也能像我一樣早日康復重回工作崗位。

大約一周前,開車上班途中衛生所同仁來電告知我有個老病人希望我去探望,十多年來秀菊阿姨一直是我的門診常客,也三不五時帶著孫子孫女來求診,個性開朗的她一走進診間臉上總是堆滿笑意:主任,好久不見,我又來給你看了!我和她之間也培養出了如家人朋友般的深厚情誼。

無奈半年多前她診斷出胃癌併發淋巴轉移,先後做了手術及多次化療,身體氣色每況愈下,這次聽說她因受不了病痛的折磨決定放棄治療回家休養,一抵達衛生所便立刻驅車前去探視她,踏進秀菊阿姨的房門,身體孱弱的她意識已呈半昏迷狀態,雖然心痛卻也明白我已無法為她做些什麼,於是挨近她的身旁輕握著她的手柔聲問:阿姨,你還有什麼事要交待?還有什麼話想說?

她搖搖頭,看著她逐漸流失的生命,腦海裡浮現過去和她相處的點滴,心裡有很深的失落感,深深嘆了口氣,離去前再一次緊握他的手:很高興認識您,您安心去吧!回到衛生所,回想起十多年來,自己從當年拼命救人的急診醫師到現在逐漸能坦然放手讓病人善終的部落醫師,這其間的心境轉折變化實在是外人難以想像。

最近常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拯救眼前的生命重要,還是為了未來的千萬個病人而追求更先進的醫療重要?或許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答案,然而我卻漸漸體認一件事-醫生最初的原點就是診治病患!

我當然知道世風日下,社會上確實存在著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的人,但我更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心中都懷有一份良善,如果有一天在非工作場合中遇到有人突發急病,我不管你救不救,但教能力所及,我會毫不猶豫伸出援手!因為我深深明kk音標線上教學真人發音 一對一線上英文課程 線上英文課程比較瞭,醫生的存在,只是為了拯救病人!

●作者徐超斌,現居台東,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駐在醫師。已獲本人授權使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思想可以無限大--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專】蔡英文反嘉義學英語會話 免費學英語網站 看公視學英語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免費學英文會話 學英文軟體下載 ipad學英文軟體

阿修伯/病速效英語學習方法 超右腦英語學習法 超右腦英語學習法 心得 危感言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政策小偷蔡英文,廢文天后洪秀柱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關於建中享受資源的精英?

想要更國際化的工作?試試Linke..

呂秋遠/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民進黨不減稅、不圖利財團嗎?

施克和/民進黨對募兵制實施看法

arrow
arrow

    一對一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