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android 學英文軟體 ipad學英文軟體 免費學英文軟體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阿強煎起漢堡的樣子非常迷人。(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蔡紹堅/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線上英文廣播節目 線上英文廣播收聽 線上英文廣播電台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兒童英文教學影片 國小英文教學影片 線上免費英文教學影片台北報導

「阿強,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你環島義賣漢堡的事,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出社會工作這幾年,不知不覺我忘記了自己也曾經想幫助別人。」屏東青年阿強開胖卡環島義賣漢堡的故事感動無數人,25日他來到了台北站,1位上班族告訴他,「謝謝你,阿強,你讓我找回了當初那個想幫助別人的自己!」

▼熱心網友聞訊趕來,漢堡常常一下子就賣完了。

下午3點不到,台北228公園附近1台胖卡旁聚集了許多人,他們的目標一致,都是要來跟阿強「買漢堡」。來自屏東的阿強民國75年出生,高中1年級時父親過世,家境陷入困難,為了家裡阿公、阿嬤、弟弟、妹妹的生活,只好出去打工賺錢貼補家用,他說,「當時為了打工,每天到學校都累得要命,沒有精神上課。」幸好學校的教官、老師和同學都很體諒,「他們知道情況後都非常幫忙,不只教官幫我們申請補助,老師也允許我在上課時補眠,同學不只沒有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我,還一直鼓勵我。」阿強回憶當時依舊滿懷感激,他告訴記者,要不是當時有這些人拉他一把,他很有可能走偏,甚至變成問題人物。

▼黑色的漢堡,不是黑心,是竹炭的啦!

高中畢業後,為了讓家裡有穩定的收入,阿強毅然決然的加入國軍,簽了志願役,一簽就是7年,「常有人覺得我去當兵很奇怪,我不這麼認為,我不太會念書,在部隊裡遇到了很照顧人的好長官,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國軍的教育、紀律、和俸祿都是我當時最需要的。」

▼每個賣漢堡的都長這麼帥嗎?

退伍後阿強在屏東開了一間美式餐廳,不過熱血的他還想做更多,「從高中開始我受過老師、教官、同學和軍中長官的照顧,是他們每個人的好心造就今天的我,現在我也有一點力量了,我也要幫助別人!」阿強開胖卡環島義賣美式漢堡,將盈餘拿去買食材,教育幼院的貧童和問題少年做漢堡,「這些孩子有的貧窮、有的失親、有的被家暴,他們讓我想到以前的自己,那時候我很自卑,因為什麼都比不上同學,念書也不行,但長大以後才知道,這並不是我的錯,而且不會念書也不代表就沒有用,所以我想用我的經驗、專長來幫助這些孩子,我想讓他們知道只要努力學習,他們也能成為有用的人、能幫助別人的人。」

▼迫不急待的想大口咬下。

前幾天阿強在一個育幼院遇到一個光頭的小弟弟,從院長處得知他是受虐兒,剛送來的時候全身都是瘀青,「因為院長跟我說過這個小光頭的事,所以我就特別記得他,沒想到他吃完自己所做的漢堡後,居然跑過來要跟我『打勾勾』。」講到這裡,阿強語帶哽咽幾乎說不下去,稍事休息後才眼眶泛淚的繼續說道,「原來他是要我答應他,下次還要來教他作漢堡,當下我真的很想哭,但是不能讓孩子看到我的眼淚,只好趕快跟他說,『阿強哥哥和你打勾勾,代表你會很乖、很聽話,你聽話我就會再來』。」

▼加上醬料後更誘人了!

「我希望能影響更多的人,讓大家心存善念,想幫助別人,哪怕只是一個都好。」阿強的故事被報導出來後,許多人受到感動,但胖卡義賣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場地,阿強在每個縣市都停留3天義賣,有時候會有熱心的網友提供空地、騎樓作為場地,但有一次真的找不到地點,就只好隨便找個停車位就開始賣,「賣到第2天我們突然被人檢舉違規停車,只好開走,沒想到後面排隊的一位客人聽說我們要開走,馬上就大喊『免驚,來我家樓下賣!』接著其他在後面排隊的客人就騎車、開車跟在我們的胖卡後面,一起到那位熱心客人家樓下繼續排隊買漢堡。」阿強當下非常感動,真切的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

▼如果對阿強的漢堡有興趣的話,最好提早來,以免賣完!

後來「大遠百」知道阿強的故事後,也主動和他聯絡,要借場地給他,阿強說,「很感謝大遠百的幫忙,但我還是希望我們擺攤的地點是在市場、夜市這種跟人更沒有距離的地方,而且最好是熱心的網友、民眾提供的,那樣子更有互動感,所以除非真的沒有人借我們場地,不然我們都盡量不去麻煩大遠百。」

阿強的「Wow美式餐廳」臉書粉絲專頁也因為這次的環島變得超級熱鬧,粉絲數量從原本的2千位暴增到1萬5千位,也經常有人用私訊跟鼓勵他,甚至還有女粉絲因為遇到感情問題,想不開找他聊天,「那個女生好像是遇到感情上的問題,從粉絲團找到我的個人臉書,她說她想不開,我就很緊張呀,趕快關心她、開導她,跟她說我的人生經歷,後來她好像覺得我以前的故事比她更慘,就笑了,還說『你怎麼可以那麼衰!』」

阿強說起這件事情也笑了起來,他還告訴記者自己遇到低潮的解決方式,「人難免都有難過的時候,偶爾失魂落魄是正常的,但是不能一直這樣下去,我有個祕訣,可以讓我很快振作,我會洗把臉,對著鏡子,把自己整理乾淨,然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告訴自己『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因為我難過的時候是在傷害我自己的身體、心靈,所以跟自己道歉完之後,我就可以趕快恢復。」

▼用料實在,扎扎實實的漢堡肉。

阿強從6月1日開始環島,至今已過1個半月,到達非常重要的一站「台北」,他希望能在這邊多待一段時間,不像過去每個縣市只待3天,為什麼台北對他這麼重要呢?阿強說,過去幾天有好幾個粉絲用私訊跟他說了類似的話,他們全都是在台北工作一段時間的上班族,其中一個人是這樣說的,「阿強,在新聞報導看到你的故事,讓我想起了過去的事情,剛踏入社會時的我,跟你現在一樣,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這種想法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腦海裡,看到你的故事,我才發現,這幾年自己變了這麼多,不知道是忙碌的工作改變了我,還是台北改變了我?」

看到這麼多在台北打拚的粉絲都有這種感覺,讓阿強覺得一定要在台北多待幾天,「我想每個人的本質都是善良、熱心助人的,但是忙碌的生活步調、工作壓力的確會讓人不知不覺變的冷漠、只顧自己,但是每個人都沒有辦法控制,甚至根本沒發現。」阿強充滿自信的說,「我要用我的漢堡,幫你們找回當初那個熱血的自己!」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台東學英文補習班 高雄學英文補習班 台南學英文補習班

阿強的漢堡因為胖卡冰箱容量有限,因此每天限量120至150份。



如果想提供阿強場地,可撥打手機0915-050629與陳韋強聯繫

想了解胖卡環島賣漢堡的詳細資訊,可到「Wow美式餐廳」粉絲專頁查看。



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網:後台硬

野柳釣客拍下「整個海面都是魚」

愛馬仕著色本4500元但只有12頁

房間「超亂」生死鬥!網友笑到瘋

左邊都烏雲台北天氣瞬間驟變

密集恐懼!大樓每層裝20部冷氣

陸客不滿扣稅女導遊在英被挾持

即時通叮咚心儀女被已讀不回崩潰

男騎車載老婦網淚:最美好爆料

6歲萌妹跳Shake it網友讚神..

萬安溪3扭動「鐵線蟲」嚇壞網友

新手上路超誠實網讚勇氣勝三寶

各國人聽到「第一次」的反應

即/板橋下冰雹民眾驚呼像鑽石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免費學英語網站 免費學英語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對一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